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限塑令将扩至药店餐厅 加大农贸市场检查力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9日13:58

  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商务部商贸服务司、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在北京沃尔玛超市举行以“开展限塑行动、倡导低碳生活”为主题的“限塑令”实施三周年宣传活动。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燕友表示:本市下一步将加大对农贸市场限塑情况的检查力度,此外有关将“限塑令”实施范围扩大至药店、餐厅等的政策办法也正在研究制定中。

  据调查,自2008年6月1日起“限塑令”实施以来,我市大型商场、超市基本做到了塑料购物袋有偿提供、明码标价,无销售使用超薄塑料袋情况,塑料购物袋销售量大幅递减,降幅在75%—85%之间,消费者自觉不用或少用塑料袋的消费习惯正逐步形成。

  但目前,城乡结合部商品零售市场、城区早市摊点、个别社区便利店及部分农贸市场“限塑令”执行情况还不够理想,在本市多家农贸市场里,商户们提供给顾客的塑料袋不仅免费,而且多数都是不符合标准的超薄塑料袋。

  此外,超市“手撕袋”使用量也在不断增加,据实地调研反馈信息显示,“手撕袋”使用增加幅度在55%以上,因缺少提携功能,“手撕袋”一次性使用、丢弃现象严重。(实习生兰洁)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