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英国威廉王子婚礼让中国义乌商人大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9日18:49

  中新社义乌5月29日电(记者 陈国亮)英国威廉王子与凯特·米德尔顿的“童话婚礼”举办至今刚好整一个月,在远离英国的中国浙江义乌,与这场婚礼有关的生意账目也盘点出来了。这场英国皇室婚礼庆典,前前后后居然让义乌的私营企业老板和市场商户们赚了个盆满钵满。

  义乌的一位私营企业老板29日向记者透露,“初步统计,整个义乌发出了500万个仿真"威廉王子婚戒",再加上与其有关的其他商品,出口交易额总共在1亿元人民币以上。”

  这位私营企业老板叫周明旺,温州市文成县人,在义乌办饰品厂。他就是当初整个义乌最早想到也是最早推出仿真“威廉王子婚戒”的人。2010年威廉王子订婚消息发布那天,他在网上看到威廉王子的订婚戒指,就决定要做仿真戒指。

  周明旺同时也考虑到了知识产权和法律问题,专门向杭州、上海等地的多个律师及知识产权专家咨询相关问题。他还要求设计师在画稿时重新进行自己的设计,并用氧化锆石取代蓝宝石,闪亮的莱茵石替代钻石。周明旺说:“严格地说,我这个只能叫仿真"威廉王子订婚戒"。它只是一种廉价的纪念商品,不是真正的戒指。”

  然后,周明旺将它放到了网上,一位英国客商看到后下了单。不到一周,定购这款戒指的海外订单已超过10个,其中大多来自英国。其他义乌老板闻讯也纷纷仿效,杯盘、T恤、钥匙扣等与这场婚礼以及与戴安娜王妃有关的纪念品也纷纷在义乌市场上出现。

  据记者在义乌市场调查,这种仿真“威廉王子订婚戒”,批发价在每个18元至30元不等。“我温州的那些华侨老乡告诉我,他们发现这段时间欧洲那边的人,几乎人手一个这种戒指。据我估计,这些仿真戒指,起码80%到90%是义乌出去的。”周明旺说。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