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船长被海盗劫持后遭美军误杀 家属向美军求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30日09:28
台湾TVBS电视台
台湾TVBS电视台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屏东琉球籍渔船“日春财68号”日前被美国军舰击沉,船长吴来于死亡。吴来于的太太昨天与琉球区渔会总干事蔡宝兴联系,不满美军将人、船击沉海底,希望台外事部门协助向美军求偿。

  2010年3月30日,“日春财68号”被索马利亚海盗挟持,海盗狮子大开口要求美金800万元的赎金,一年多来,家属不断透过管道与海盗谈判,今年4月底已达成协议价码,并说好付了赎金,一个月后就将人船释放。

  不料,台外事主管部门本月21日接到消息称,海盗利用“日春财68号”当作攻击母船,与执行反海盗任务的美国军舰交火,台籍船长吴来于与2名海盗死亡。

  吴来于家属21日得知此事后,一直不愿接受事实,要台当局再作查证,确定消息后,再对外公布,并且要求台外事部门最好能从美军处拿到有吴来于尸体的照片或影带为证。

  台外事主管部门昨晚公布吴来于确实死亡消息后,吴来于家人不愿接受媒体采访,但透过蔡宝兴表示,希望能够向美军求偿。

  昨天上午,吴来于的太太与蔡宝兴联络,蔡宝兴说,吴来于的太太很不情愿丈夫就这样走了,并不满美军射杀吴来于和2名海盗后,还乘小艇上“日春财68号”确定状况,却不把吴来于的尸体带回台湾给家属,而是将人船击沉海葬。

  蔡宝兴说,台湾有100多艘的渔船在印度洋海域作业,其中高雄、屏东两县市就占了一半,五、六年前小琉球也有两艘渔船被索马利亚海盗挟持,但都只付了10多万美金就被释回,没想到“日春财68号”会这么多倒霉。他表示,韩国和大陆的渔船都有军舰护渔,但台湾的渔船却没有,渔民们只能自求多福。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