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欢迎尼泊尔制宪会议延长任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30日10:25

  新华网联合国5月29日电(记者危玮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尼泊尔制宪会议任期延长3个月表示欢迎,敦促尼相关各方早日完成和平进程。

  声明说,尼泊尔各方对制宪会议任期延长达成一致,并承诺完成和平进程的基本任务,潘基文对此表示欢迎。

  潘基文敦促尼相关各方“在拥有明确时间表和行动计划的基础上早日顺利完成和平进程”,希望尼泊尔在起草新宪法方面取得更多进展。

  潘基文表示,尼泊尔各方必须抓住这一机会,为了国家的和平与稳定履行承诺,承担责任,联合国将继续为尼泊尔和平进程提供支持。

  据报道,尼泊尔制宪会议29日通过临时宪法修正案,宣布将28日到期的制宪会议任期再延长3个月。

  根据临时宪法,尼泊尔必须在2010年5月28日前颁布实施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宪法。2010年5月29日,制宪会议通过临时宪法修正案,宣布将28日到期的制宪会议任期延长一年。由于政党之间争斗不断,起草新宪法的工作难以推进,制宪任务不能按期完成,制宪会议不得不再次延长。

  作者:危玮 顾震球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