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夜泳溺亡北京什刹海 居民称每年都淹死几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30日15:29

  记者在现场看到,什刹海岸边立着“禁止游泳”的标识牌,但周围居民称每年都会有很多人在此游泳,每年也都会淹死几个人

  今天凌晨2时许,39岁的装修工人袁海亭的尸体终于被打捞上来。昨(29日)晚9时许,干了一天活的他想去什刹海内洗澡,却不幸溺亡。

  袁海亭的外甥说,他们是河南驻马店人,舅舅在什刹海附近干装修。昨晚9时30分,他突然接到电话,说舅舅出事了。赶到现场后他了解到,舅舅是昨晚9时下班后和同伴一起去什刹海内洗澡,不知怎么回事,游出去10多米后,人就沉了下去,只在岸边留下一堆衣服。

  老乡们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但此时天色已黑,再加上没有专业救捞工具,因此民警们也一筹莫展。随后,众人又拨打119求助,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打着手电,划着船,消防员们在水面上寻找了一段时间,仍未发现袁海亭的踪迹,消防员们只好上岸,“如果人被困在孤岛上,我们肯定能把人救下来。这种人沉入水中的情况,必须由潜水员来打捞。”

  尽管已是晚10时多,但人们并未散去,多名民警仍在现场,负责人也一直在打电话联系专业潜水人员。记者在现场看到,什刹海岸边立着“禁止游泳”的标识牌,但周围居民称每年都会有很多人在此游泳,每年也都会淹死几个人。

  今天 凌晨时分,民警和消防员们驾船在什刹海水面上寻找,专业潜水队员也赶到岸边。可是,水面上黑乎乎的,只有救援人员的手电一闪一闪,水面范围大,救援难度更大。

  经过近2个小时的搜寻,袁海亭的尸体仍未找到。袁海亭的外甥借了把耙子,套着救生圈下水寻找,最终在离岸20米处发现了舅舅的尸体。救援人员将袁海亭拉到岸边,但这位39岁的汉子早已没有了呼吸。急救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溺水20分钟以内被打捞上岸并及时抢救,还有存活的希望,如果超过这个时间基本上无法生还了。(许前程)

  作者:许前程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