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驱逐一名伊朗外交官 曾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30日23:48

  新华网开罗5月30日电(记者冯康)一名伊朗驻埃及外交官30日被埃及政府驱逐出境,此前他被埃及指控从事间谍活动并遭到逮捕和调查。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报道,这名外交官名叫卡西姆·侯塞尼,是伊朗驻埃及外交机构的工作人员。他于28日在开罗遭到埃及安全部门逮捕,并于29日被送往埃及最高国家安全检察院接受审问。

  埃及安全官员称,初步调查显示,侯塞尼涉嫌非法收集穆巴拉克政府下台后埃及政治、经济和军事等方面的最新情报,并将其送交伊朗情报部门。他还涉嫌在埃及和一些海湾国家招募间谍。

  在埃及外交部确认他的外交官身份后,埃方将侯塞尼释放并限令他立即离境。侯塞尼在30日离开埃及前往迪拜。

  1978年,埃及与以色列签署《戴维营协议》,伊埃关系急剧恶化。1979年,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埃及为流亡国外的巴列维国王提供政治庇护,伊朗遂宣布与埃及断交。两国至今没有恢复全面外交关系,但两国在对方均设有利益代表处。

  在埃及大规模民众抗议导致穆巴拉克政府下台后,埃伊两国官员近期就恢复全面外交关系释放积极信号,两国关系出现解冻迹象。埃及外长阿拉比上月说,埃及准备好与伊朗开启“新篇章”。上周在印尼召开的不结盟运动部长级会议期间,阿拉比与伊朗外长萨利希就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举行了会谈。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