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首发儿童交通安全信息卡 资料详实保安全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5月31日01:34

  本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张振宇 邓钢 实习生 黄郭樱子) 硚口建乐村小学的628位小朋友,昨日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儿童交通安全信息卡”。当天,武汉交警在全市的十所中小学、幼儿园同时举行了首发式。

  该卡由市公安交管局和市教育局联合发放,记者看到,这张对开式的卡片就巴掌大小,打开后,一边是持卡学生的身份资料,一边是交通安全小常识。

  信息将由小朋友的家长和学校共同填写,项目非常详细,包括小朋友的姓名、出生年月、性别、血型、家长电话、班主任电话,还要粘贴照片。填好的卡片,将让小朋友一直放在书包中。

  有了信息卡,小朋友迷路了,民警或好心人可依据其个人信息找到家长或老师;而且万一发生交通意外,救援人员还可依据其所填血型和健康信息,进行及时有效的救治。

  据悉,此卡首批将发放十万份,下一步将对全市近80万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学生进行推广普及。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