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巴基斯坦新德里恢复中止3年国防秘书级会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31日03:24

  新华网新德里5月30日电(记者 毛晓晓)因孟买恐怖袭击而中止3年的印度与巴基斯坦国防秘书级会谈30日在新德里重新开始,双方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主要就从边境锡亚琴冰川撤军问题进行了讨论。

  印度国防部官员当天在会谈后说:“对话在建设性的框架下进行,双方重申了各自在锡亚琴冰川问题上的看法,并谈及了周边的问题。”

  锡亚琴冰川位于印度与巴基斯坦有领土争议的边境克什米尔地区,两国对于穿过这一冰川的实际控制线有分歧,均部署大量军队,使之成为世界海拔最高的军事争议区。但由于双方已有数千士兵因严寒伤亡,军队部署代价过高,两国一直谈判寻求从这一地区撤军,至今尚未达成协议。

  此次重启国防秘书级会谈是印巴两国恢复和谈进程的一部分。2010年4月印巴两国总理在不丹会面时决定恢复两国因孟买恐怖袭击而中断的对话。

  今年2月两国外交秘书再次在不丹重启和谈进程,确定此后几个月双方将进行各阶层官员的全方面接触,以增加信任。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计划于今年7月访问印度。

  作者:毛晓晓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