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品油走私屡禁不止 利益驱动走私分子铤而走险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5月31日05:14

  国家对成品油走私的打击手段一直十分严厉,为何成品油走私屡禁不止?

  据了解,近年来,受国际原油价格飙升的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涨幅较大,而国外油品价格较低,导致成品油市场价格倒挂,走私成品油可获高额利润,一些走私分子在利益的驱使下铤而走险,进行成品油走私活动。 据了解柴油的关税税率是6%,增值税是17%,另外还有一个消费税,是从量税,每升0.8元。而如果通过走私渠道,这些税收成本就降到了零。

  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这些走私柴油掺进工业重油,大部分贩给了中小渔船,他们对油品的要求不是很高,这在一定程度上给走私柴油较大的利润交易空间。针对海上成品油走私活动呈现出的特点,杭州海关加大风险监控。2010年以来,杭州海关共查获40成品油走私案起,查获走私成品油17460吨,总案值1.58亿元。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