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停火条件遭北约拒绝 南非总统斡旋无进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31日09:55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外电报道,南非总统祖马(Jacob Zuma)当地时间30日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举行会面,就达成利比亚和平协议展开会谈。卡扎菲表态称愿意停火,但条件包括北约必须立即结束对利比亚的空袭。报道指,由于这一条件已经遭到北约拒绝,分析认为祖马此次斡旋没有取得明显进展。

  利比亚国家电视台的消息说,祖马与卡扎菲会讨论非盟关于利比亚的停火路线图。利比亚国家通讯社Jana的消息说,卡扎菲政权同时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重审“提出利比亚解决方案的机制”召开会议。

  据报道,利比亚国家电视台播出了卡扎菲在巴伯阿季札营区(Bab al- Aziziya)的官邸迎接祖马的视频画面。祖马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对利媒体表示,卡扎菲希望实现停火,包括结束北约的轰炸,不过结束轰炸的条件在祖马上月的斡旋后已被拒绝。

  祖马补充道:“我们讨论了让利比亚人民有机会自己解决他们问题的必要性。”但他没有详述。

  据报道,在的黎波里发表讲话前,祖马对南非电视新闻台表示,北约方面试图阻挠非盟作为“中间人”,对利比亚提出和解方案的努力。

  报道指出,这也是自利比亚爆发冲突以来,祖马第二次访问该国。他前一次的访问未取得进展,因卡扎菲拒绝下台,而反抗力量领导人表示,卡扎菲下台是任何停火协议达成的前提。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