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拟3年增加7.5万个幼儿园学位 解决入园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31日12:37

  中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实习记者卫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5月26日,北京市副市长洪峰表示,北京将在三年内增加7.5万个幼儿园学位,满足户籍儿童入园需求,努力提高常住人口入园比例。

  在今年1月召开的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学前教育问题引起人大代表关注。北京市怀柔区代表团和235名人大代表就学前教育问题提出13件议案,合并成1件交由北京市市政府办理。北京市政府制定了《北京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并且计划于近期实施。其中明确规定,对于常住人口适龄儿童,计划实现学前三年学位供给覆盖率和入园率由80%提高到90%以上;对目前未能入园的在京适龄儿童及家庭,提供多种形式的学前教育指导服务。

  北京市副市长洪峰最近表示,目前北京市全市一共有幼儿园1245所,在园儿童27.8万人。北京市的学前教育资源总量不足,入园难问题比较突出,户籍儿童入园尚未得到完全满足,常住适龄儿童学位缺口较大,师资供给不足。北京市“十五”期间学前教育累计投入仅2000万元,“十一五”期间累计投入5亿元,“十二五”将增加投入,今年已经安排了5亿元。

  作者:李文蕊 卫萌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