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传利比亚军方又有5名高官集体出走 抵达突尼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1日09:09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突尼斯国家通讯社(TAP)5月31日发布消息说,利比亚卡扎菲政权的5名高官集体出走,于上周末抵达突尼斯,脱离了卡扎菲政权。

  据报道,这5名利比亚军官包括1名上校和4名中校,此外,据称还有4名普通士兵5月30日随他们一起抵达突尼斯。

  5月31日,意大利外交部宣布,8名利比亚军方高官脱离卡扎菲政府,抵达了罗马。8人包括5名将军、2名上校和1名少校。

  支持利比亚反对派的利驻联合国代表沙勒格姆(Abdel Rahman Shalgam)则表示,最近几天,已有包括上述8人在内的超过120名军人逃离利比亚。

  消息指出,在罗马的 “变节”军官估计,在北约不停轰炸下,目前效忠卡扎菲的军队只余下20%有效的作战能力,效忠卡扎菲政府的还有“不超过10名”将军级军官。

  另一名“变节”将军则称,卡扎菲只剩下2个旅的兵力。

  报道指,卡扎菲政权据信已有多名高官出走,离开利比亚。利比亚前外长穆萨•库萨4月30日秘密抵达英国,随后宣布辞去利比亚外长职务。英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强调,库萨是“自愿”来到英国的,但表示英国并未向库萨提供“外交豁免”。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