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物现毒性化学物 多家饮料遭污染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台高校:塑化剂不只伤生殖系统 也伤肝肾心血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1日09:50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师范大学利用生物信息与毒理基因组学分析,发现有毒食品添加剂塑化剂会造成基因毒性,长期食用不只会干扰内分泌,造成女性早熟及男性精子减少,甚至会造成心血管、肝脏与肾脏的疾病,这项研究也登上3月份“基因组学”期刊。

  台师大表示,研究团队收集全世界14万笔的基因体数据库,并从16个塑化剂中找出具显著毒性的五种,包括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DEHP)、邻苯二甲酸(2-乙基己基)酯(MEHP)、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邻苯二甲酸丁基苯甲酯(BBP)及邻苯二甲酸二丁酯(MBP),逐一进行比对,发现塑化剂会直接造成基因毒性。

  台师大生命科学系助理教授沈林琥表示,塑化剂除了会干扰人体内分泌,造成生殖方面的疾病外,连心血管疾病、肝脏疾病与肾脏疾病都有较高的机率,尤其是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机率,比一般人都高,排名在所有疾病之首。

  共同参与研究的高雄医学大学环境医学中心教授林水龙指出,塑化剂经由皮肤接触的剂量小,48小时内可以被人体排出。但直接食用含塑化剂的食品或饮料,等于是从人的口腔进入消化系统,被吸收的速度更快,尤其是被小肠吸收后,就很难被排出,甚至人体会不断累积毒;而这次的基因交互作用发现,更告知人们塑化剂一定会伤害人体。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