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任志强称将继续留在地产圈 退休后办幼儿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2日07:44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昨天身穿海魂衫、系上红领巾,召开了他的“不退休粉见会”,再次重申“退职不退休”,并借“六一”大打温情牌,承诺退休后将办幼儿园。经常与任志强在微博上“打情骂俏”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自然前来捧场,并继续与任志强斗嘴。

  “退了之后一定去做幼儿园”

  “不退的概念是当华远集团旗下华远地产公司的董事长,还可以继续干。”任志强不厌其烦地声明自己将继续留在地产圈。

  那正式退休后去做什么?对于“粉丝”的疑问,任志强透露:“我从上市公司退了之后一定去做幼儿园,我们已经准备规划这个幼儿园。幼儿园可能对贵族收高价并提供最高的标准,同时让最贫困的家庭和他们享受同一种待遇,看看把两类不同人群放在一起教育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

  任志强此前就已向外界表达出退休后办幼儿园的意向,称幼儿园可能建在通州梨园,但土地审批尚未通过。“如果教育是公平的,是不是他们有更多的机会也从穷人变成富人,如果这个实验成功的话,我们或许能为政府提供一个解决贫富差距的途径”。

  “上一堂课就赚十万块”

  据华远地产公司2010年年报显示,任志强作为公司董事长年薪超过700万元,任志强则表示自己的工资收入实际并不高,不过他也表示,“国资委说"你以后上市公司的钱可以拿了",所以我以后可能拿很多了。”

  “灰色收入一大堆,老实说,我每年的讲课费比国资委给我发的工资多多了,还有稿费呢,我出了好几本书”。对于收入中有没有“灰色收入”的问题,任志强表示,他的“灰色收入”包括讲课费、学费、广告费、劳务费等,并透露“上一堂课赚的钱就要十万块钱,比领导发给我的工资要多很多”。

  “工资卡在老婆手里,讲课费在我这儿。”任志强还幽默地说,“还有斗地主,也可以赢一些钱。”

  “微博只给潘石屹做过广告”

  由于“儿童节”,诸多“粉丝”对于任志强的童年颇感兴趣,而绰号“任大炮”的任志强小名是什么成为网友最为关心的问题。“山东人的小名都叫大毛、小毛,哥哥叫大毛,我就得叫小毛。”任志强说。不少网友表示,“任小毛”这个小名与任志强的一贯形象“严重不符”。

  截至目前,任志强微博粉丝数已经超过400万,在地产界名列前茅。对于他是否会通过微博做广告赚取“灰色收入”的问题,任志强表示:“曾经有几个广告找我,但是我认为这种小钱有失身份,在我的微博上,除了潘石屹的事儿做一些广告外,其他的都没有。”而对于任志强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的关系,潘石屹表示:“他是我做地产的老师,但我是他玩微博的老师。”

  潘石屹担心任志强“私奔”

  如果说地产界的微博红人,潘石屹可谓与任志强不分上下,二人在微博上互动常被网友称之为“打情骂俏”。昨天,潘石屹首度向外界披露,十多年前,任志强曾因卖地给他,写信称他为“二道贩子”,而他今天却担心任志强“私奔”。

  潘石屹与任志强是多年的好友,北京地产圈的各种场合经常可见二人同时出场。“我觉得任总60岁以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个要特别小心,因为最近我有朋友年纪比较大了,受女孩子的操控都离开出走了”。潘石屹借近期著名投资人王功权“私奔”一事调侃任志强,“我特别担心他私奔。”(记者 孙春祥)

  作者:孙春祥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