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排除打击西部边界激进势力的可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2日11:11
5月31日,巴基斯坦边境小镇塔汉姆的激进分子点燃了北约坦克。
5月31日,巴基斯坦边境小镇塔汉姆的激进分子点燃了北约坦克。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昨日,一名巴基斯坦军方高级将领马利克发表声明表示,巴基斯坦方面近期内将不会打击该国西部瓦济里斯坦地区的激进势力。聚居于该部落地区的激进组织经常袭击驻扎阿富汗的美军及北约部队。

  上个月击毙本·拉登的行动使得美巴关系恶化,巴基斯坦媒体纷纷猜测,巴基斯坦可能会应美国要求,对瓦济里斯坦北部地区展开一定的军事行动,以期修复两国关系。

  马利克主管的是针对部落地区以及该国西北部与阿富汗接壤地区展开的军事行动。在军方邀请的记者参观活动上,他表示,巴基斯坦的战线拉得太长,无法顾及瓦济里斯坦北部地区等地的叛乱分子。这也是巴基斯坦官方一直重申的观点。

  不同于瓦济里斯坦北部地区的激进分子,巴基斯坦目前的一些基金组织主要针对本国发起袭击。

  马利克表示,该地区近期以来并无新的动向。如果危及巴基斯坦的国家利益,届时巴将采取行动。

  本·拉登被击毙以来,巴基斯坦境内发生了一系列报复性流血事件。截止昨天中午,大约有200名的激进分子从阿富汗潜入巴基斯坦境内,袭击了该国上迪尔地区的一个关卡,杀死了至少5名安全部队人员。

  之后,马利克被免职。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