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人赴日旅游少9成 日本计划暑假大减价吸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2日13:30
香港《文汇报》
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饱受地震及核辐射的重创,香港民众今年4月赴日旅游人次急挫87.6%,下周四至周日在港举行的国际旅游展,日本参展商也减少10%,并会“力谷”北海道和九州岛等灾区以外的旅游景点。香港旅游业议会表示,今年暑假日本团团费至少减价25%,减价救市下,料期间赴日人次可望收窄至按年下跌40%。

  本月9日至12日在湾仔会展举行的香港国际旅游展,将有逾600个参展商参加,较去年增20%,但来自日本展商则按年跌10%。主办机构汇众展览服务董事总经理汤锦成表示,地震及核辐射打乱日本参展商来港宣传的计划,往年日本参展商多达30多家,但地震后,当地灾区的参展商搁置来港,使今届展览只有20多家日本参展商。

  日本国家旅游局香港办公室所长田口一成表示,日本当局正构思连串宣传活动,以挽回旅客赴日的信心,并会在国际旅游展重点推介灾区以外的旅游景点,例如北海道和九州岛,并会推介4个有300年历史的古旧建筑。他又称,当局正制作东京和大阪的旅游特辑,并料今年暑假赴日团费会较往年便宜,以吸引游客赴日。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表示,日本旅业遭受重创后,当地旅行社、航空公司及酒店业界合作提供优惠旅游组合,料今年暑假赴日团费会较往年便宜至少25%。他称,议会今年首5个月收到的整体外游印花税轻微增长,反映港人外游意欲未减,相信团费下调有助吸引港人赴日,料暑假可把赴日人次跌幅收窄至按年下跌40%。

  至于台湾饮料塑化剂事件,台北贸易中心董事总经理刘锡威认为,事件对香港民众赴台造成影响,强调香港民众毋须担心,因产品要有安全证明才可在台出售。他又称,今年率团来港的台湾参展商会重点推介“医疗旅游”服务,台湾体检约7000元新台币,较香港动辄8000元港币便宜,预期今年港人访台人次按年升逾30%至100万人次。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