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联合国调查报告:卡扎菲政府军犯反人类罪战争罪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6月03日08:35
6月1日,利比亚班加西泰贝斯提酒店停车场,一名儿童手举手枪骑在父亲脖子上。
6月1日,利比亚班加西泰贝斯提酒店停车场,一名儿童手举手枪骑在父亲脖子上。

  利石油部长“厌倦冲突”背叛卡扎菲

  称政府内外受压数月未见卡扎菲;反对派大本营高档酒店爆炸

  利比亚总人民委员会石油秘书加尼姆6月1日现身意大利首都罗马,宣布辞去所担任的职务。同日,利比亚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一高档酒店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石油部长叛逃至罗马

  加尼姆所担任的职务,相当于利比亚政府石油部长。他在罗马发表简短声明,宣布离职。新闻发布会上,加尼姆说之所以出走,是因为“无法忍受”国内冲突。

  记者问及利比亚政府内部气氛如何,加尼姆回答,政府受到来自内部和外部重重压力。按他的说法,他上一次见到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是“数月前”。

  爆炸未造成人员伤亡

  6月1日下午,利比亚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一高档酒店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数辆汽车被毁,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这是近一个月来班加西首次发生爆炸事件。

  发生爆炸的泰贝斯提饭店是当地著名的高档酒店,还是最近开设的欧盟驻班加西办事处所在地,许多国际媒体记者也下榻该酒店。

  英否认派地面部队赴利

  英国唐宁街首相府官方发言人1日否认英国媒体有关英国已派遣地面战斗部队进驻利比亚的报道。此前,英国《每日镜报》在其头版和网站上刊登照片,称有11名前英国空军特别部队和伞兵团士兵正在利比亚城市米苏拉塔协助反对派军队。

  英国首相卡梅伦日前表示,北约对利比亚军事行动已进入“新阶段”。英国部署武装直升机将加大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压力。 综合新华社 央视报道

  ■ 相关新闻

  利交战双方均涉嫌战争罪

  据新华社电 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委托实地考察、撰写的一份报告说,利比亚政府军已经构成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利比亚反政府武装的部分举动可能构成战争罪。

  这份由3名联合国调查员组成的实地考察组今年2月赴利比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控制地区,走访包括难民营在内的标志性地点,询问350名利比亚人,而后撰写这份91页报告。报告于6月1日递交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报告说,自今年2月利比亚局势恶化以来,至少有1万至1.5万名利比亚人死亡。

  3名联合国调查员分别为一名美国籍法律学教授、一名埃及籍法律专家和一名加拿大籍前法官。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