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地铁二期各站点可在百米内之内接驳公交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03日13:19
  中广网深圳6月3日消息(记者郑柱子)为打造更加便利的交通出行环境,深圳将对所有地铁二期站点进行公交配套,争取在6月份与轨道交通同步开始运行。届时,旅客在乘坐深圳地铁二期时,均可在百米内之内接驳公交车。

  根据估算,地铁二期开通后客流量将达到每天200万人次。

  深圳地铁二期5条线路总长156公里,设车站111座,总投资约750亿元。此外,深圳北站、福田、布吉三个综合枢纽将与二期工程同步建成。按照地铁二期开通方案,5条线路将分期开通:1号线续建段、4号线续建段初步确定在6月15日、6月16日开通,5号线全线6月22日开通,2号线东延段、3号线地下段拟定在6月28日开通,届时地铁二期将全网贯通。

  深圳市交委公共交通处调研员朱各英介绍说,这次的公交接驳规划将以地铁出入口与公交站距离不超过100米为原则进行设计,118个地铁站点周边100米范围内的公交线路达到589条。“原来300米左右的公交站点,就近迁移;原来的站点如果是500米,就在地铁站附近就近增建公交站点。”届时全市近7成的建成区域,通过一次公交换乘就可以直达地铁沿线。而且在地铁运营前期不会撤消平行的公交线路。

  截止目前,去年到今年规划新增的130条线路中,63条已经实施,剩余67条将在近期完工。这次的公交接驳方案将以横向加密,纵向抽疏为原则。地铁车站将分为综合枢纽站、交通接驳站、片区接驳站和一般换乘站四级,为周边不同客流实施引量分流。

  朱各英告诉记者,“接驳的线路先开,需要截断的线路大概要有一、二个月的适应期。大运结束以后,我们还将根据客流的变化情况,再作调整。”

  作者:郑柱子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