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受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污染”的黄瓜在欧洲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专家建议推广使用铜器控制肆虐欧洲急性肠道病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3日20:59
英专家建议推广使用铜器控制肆虐欧洲的急性肠道病

  这是5月30日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提供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的电子显微镜照片。德国卫生部门28日说,3名女子可能因食用受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污染”的黄瓜死亡。德国方面怀疑,大肠杆菌疫情由“毒”黄瓜引发。这些受大肠杆菌“污染”的黄瓜可能来自西班牙阿尔梅里亚省和马拉加省的两家出口商。西班牙方面已暂停两家出口商相关生产与销售。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伦敦6月3日电(记者黄堃)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微生物学家3日说,为控制在德国肆虐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可考虑推广使用铜器,因为金属铜能够帮助杀灭大肠杆菌。

  南安普顿大学微生物学教授比尔·基维尔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此次疫情发生后,他和同事进行了有关铜杀菌能力的实验。

  结果显示,如果将1000万个大肠杆菌置于干燥的铜表面,它们会在10分钟内全部死亡。如果置于湿润的铜表面,这些细菌也会在45分钟内死亡。

  基维尔分析说,铜表面的铜离子会影响细菌细胞的活性,并最终杀死它们。青铜和黄铜等铜合金具有相同的杀菌效果。

  基维尔建议说,为控制此次疫情,应尽快推广在食物处理中使用铜器。

  此前,德国和中国的研究机构共同完成的研究显示,德国疫情的致病菌是包含两种不同菌种基因、毒性很强的新型病菌。该菌株携带氨基糖甙类、大环内酯类、磺胺类等抗生素的耐药基因,导致抗生素治疗无效。

  作者:黄堃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