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地中海一渔船载数百北非难民翻船 致250人失踪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04日04:47
  据新华社电 一艘渔船搭载数百名北非难民从利比亚驶往意大利途中在地中海搁浅,2日获救过程中发生踩踏事件,导致船只倾覆,至少2人死亡,250多人失踪。

  这艘渔船5月31日在距突尼斯盖尔甘奈岛大约30公里的海域搁浅,随即发出求救信号。

  突尼斯海岸警卫队和军方所派救援船只当天晚些时候抵达。因天气条件恶劣,无法当即转移乘客,只能向渔船提供食物。次日上午转移人员时,不少乘客争相逃离,发生踩踏,再加上风浪较大,导致渔船倾覆。

  截至2日晚,救援人员救出大约570人,打捞出两具尸体。一名救援人员说,250多人落海失踪。他说:“失踪者生还机会不大。”

  这艘渔船从利比亚驶往意大利。突尼斯执法人员说,不少乘客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获救者中有200名尼日利亚人。

  突尼斯、利比亚等北非国家最近数月局势动荡,年初以来,已有大约4万名北非移民进入意大利。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