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李娜今晚将决战斯齐亚沃尼 或书写中国网球历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04日18:26
中国选手李娜右与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合影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选手李娜右与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合影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记者舒晶晶)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现在是北京时间下午5点50,再过三个多小时,相信会有很多的球迷守着看法网,因为今天的法网有李娜,这是她再一次闯进大满贯赛事的决赛,并且是亚洲人中第一个向红土冠军发起冲击的选手。29岁的利他今天对阵的是30岁的斯齐亚沃尼,有人说今晚的法网女单决赛,是历史上最大龄的一次。

  法网半决赛,李娜2比0淘汰莎拉波娃,晋级决赛。而两年前的2009年法网第四轮,李娜正是被莎拉波娃击败。历史不断被李娜创造,进入世界排名前十的兴奋迅速被第五名所取代,而今晚,如果李娜能够获胜,她将排进世界第四名。

  李娜本次法网的状态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前三轮比赛李娜的表现有些起伏不定,非受迫性失误显得比较多,一度令人担心她会成为被爆冷的对象。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从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实力强劲的捷克小将科维托娃开始,李娜突然提升自己的状态,最终完成了大逆转。而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信心大涨的李娜继续高水平发挥,又相继淘汰了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两位夺冠热门,首次打进法网女单决赛。

  回顾本次法网一路走来,央视网球专项记者刘壮认为,李娜今年有一个明显的变化,证明这朵金花成熟了。

  刘壮:这次法网的比赛中我发现李娜跟过去比,在比赛中间那种脾气那种失控的状态比以前少了,以往在比赛中经常她打不顺的时候,突然扭头冲着她的丈夫或者尖叫“姜山”也好,或者她的团队也好她会发泄说几句,比如说“你不要说话好不好”类似这样的。这次法网比赛中发现这个出现的频率比以前少了很多,其实她在比赛中遇到的困难的时刻并不见得比以前少,而是说她在比赛中遇到困难的时候,她如何控制心态,如何看待目前遇到的困难,在对待这个问题上她有了变化。

  著名网球评论员董军认为,李娜的这种成熟更多地是体现在进入比赛状态的速度上。

  董军:她是个慢热型选手,大家对她第一盘一般都没有太大把握,可是经历了打科维托娃以后,打阿扎伦卡,打莎拉波娃,李娜第一盘让人放心很多,第一盘上手比较快,说明一个选手她的成熟达到新境界。

  今晚李娜的对手是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两人之前交手四次,各赢两场,两人唯一一次在红土地上的交手是在去年的法网第三轮,当时斯齐亚沃尼直落两盘横扫取胜。面对这样的对手,李娜的丹麦教练莫腾森会如何制定技战术?

  董军:她的打法和打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完全不一样,因为那两个大个子选手,李娜可以一个是角度拉得很开,还有就是在往对手底线正中的追深的比较深的打法,而这种打法对斯齐亚沃尼是不是很有效,我觉得她和她的莫腾森教练应该现在有很好的分析。

  对于今晚比赛的走势,是李娜勇夺法网冠军,还是斯齐亚沃尼卫冕成功?董军认为,两人有太多相似之处。

  董军:我觉得比较难预测,大家都是希望李娜能有所突破,但是这两个选手之间对比非常有趣,有太多相似地方,虽然打法很不同,但是她们现在的经历两个人都各有四个冠军,两个人都是第二次进入大满贯。区别在于斯齐亚沃尼已经拿过一个大满贯的冠军,职业生涯中胜利各个方面都非常接近,而且她们现在的排名也非常的接近,李娜身体优势相对或稍强,一是,她年轻将近两岁,还有,李娜身高和力量上面稍有优势。

  今晚的决赛也许并不是李娜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但却是最重要的一场。李娜是否准备好了再度书写中国网球历史上最重要的一笔?这段为某品牌代言的广告中,李娜有一段独白。

  李娜: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她的一个目标,就是你会为了这个目标不断的努力去付出。

  作者:舒晶晶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