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浦东世博公园被儿童指出错刻李白诗词(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6月04日23:19
 影徒随我身错成了“徒影我随身”
影徒随我身错成了“徒影我随身”

瑶台镜错成了“境”周诗旻 摄
瑶台镜错成了“境”周诗旻 摄


  公园里镌刻的诗句好几处有错,6岁幼儿园小朋友为此困惑……昨天,上海滩微博(t.xinmin.cn)网友韩女士发帖指出这些错误,质疑有关部门和专业人员缺乏责任心,不仅误导游客,还影响了城市文化形象。

  昨天,韩女士告诉记者,她带着6岁女儿贝贝去浦东世博园内的沿江公园玩。“女儿在幼儿园里学了很多诗歌,认了不少字,她看到亩中山水园内地面石板镌刻着很多古诗,就饶有兴致地朗读起来。”韩女士说,贝贝在读到李白的《月下独酌》时,惊呼“写错啦”:“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一句被错写成“徒影我随身”。贝贝一边摇头一边说道,“公园怎么可能刻错呢?”随后,她又发现了另一处错误,李白的《古朗月行》中“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出现了错别字,把“镜”写成了“境”。贝贝拉着妈妈找园方反映,由于没找到负责人,她把情况告诉了几名保安。“小朋友,将错就错吧。”保安的回答让贝贝很失望。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亩中山水园,在镌刻诗文的园区内,一些游人拿出相机拍照,还有人驻足读诗。当记者告知游客有几处“写错了”时,游客惊讶不已,“写错还不如不写,否则‘有文化’就成了‘没文化’。”

  记者随即致电园区管理方,世博局公园绿地片区部负责人坦言,这种错误实在“不应该”,由于世博会结束后公园的交接工作未完成,无法立即处理。不过,这名负责人说,亩中山水园作为一处景点予以保留,“低级错误”肯定会予以改正。

  实习生 周诗旻 本报记者 左妍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