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娜夺冠后异常淡定 6个月赚1138万超过去10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4日23:32
  中新网6月4日电 今天,法网第十四个比赛日上,李娜2比0战胜了斯齐亚沃尼,历史性夺得法网冠军,将自己的名字和中国人的荣耀,永远镌刻在了罗兰加洛斯球场。

  “我明年还会再来。”赛后李娜一脸淡定,用流利的英语感谢了她的团队。夺冠后,她的排名来到世界第四位,追平了日本选手伊达公子的亚洲最高排名,李娜也从此也将获得更多的商业赞助。法网冠军高达1138万人民币的巨额支票让李娜在2011年前六个月内的总奖金额逼近职业生涯前12年的总和。另外,因为李娜的成就,将会有更多人开始关注网球这项运动,她的成功可以促进我们后备力量的培养。

  创造奇迹 兑现两天前承诺

  李娜击败莎拉波娃,历史性的闯入法网决赛后,她在赛后更衣室里,为关注她的球迷们写下了她的心情:“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会创造更多的奇迹。”字里行间流露出这位武汉妹子的直爽和可爱。今晚,李娜创造了奇迹,兑现了两天前承诺。

  曾是蹩脚的羽球手

  李娜爷爷介绍,自己以前是小学的体育老师,所以李娜受家庭熏陶,从小就爱打球。“我做主带她去报了个羽毛球班。你看她这次在比赛(法网)里放小球多了,说明那时候练羽毛球打了底子。后来练了几年,她打羽毛球总是发力,觉得练网球可能更好,就开始改学网球。”

  去年为灾区捐款超百万

  “李娜是一个单纯的人,她没有给自己附加太多的东西,所以快人快语。”前国家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说,“刚开始单飞时,我还记得外面有人说李娜她们为了钱,为了个人利益,把国家荣誉抛在一边。其实她不是这样一个人。这个孩子心地坦诚。我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李娜去年一年给灾区孩子的捐款总数应该超过百万(人民币),是陆陆续续捐的,当她有了经济条件后,知道献出自己的爱心。

  因情绪闹过退役

  女网国家队教练潘兵说,2000年的时候李娜来国家队里,还是个18岁的小姑娘,率真,而且比较专心。“她其实也是涉猎很广泛的一个人,喜欢听歌、看书。单飞以后她有了自己的专属团队,我也一直关注着她的进步,现在技术已经很完善,能否突破就是看火候儿。”

  “2002年李娜退役前感觉身体不太好,也有点情绪在里面,”潘冰说:“当时她的状态就是比较迷茫,决定退役,没有说自己还会回来。但是在大学里静静心后,再回来感觉明显不一样了,视野比以前开阔得多。”

  和姜山用湖北话逗乐子

  “记得我2006年刚到网管中心负责竞训时,李娜她们就在国家队里,姜山还不是国家队教练组成员,有一次姜山到集训的地方看她,她还要把自己的训练内容全都练完才下场,让我觉得这个姑娘做事儿认真。”高沈阳回忆了李娜和姜山的“恩怨情仇”。

  外面还有种误解是李娜对姜山“凶”,都是比赛时看到的。2008年奥运会后的美网,我们都住在华人社区里,我与她们两口子住斜对门,没比赛的时候,总是听见俩人用湖北话逗乐子,感情好着呢。

  高傲性情“师”自教练

  一位资深网球记者回忆:“我采访李娜还是在十年前的九运会上,那时候她才19岁,那年印象中她拿了三块金牌。虽然年纪还小,就已经有股子“狂”劲儿了,不爱跟媒体多说话,开口说话也比较冲。”

  李娜从小跟余丽桥教练练球,这名教练在湖北是出名的有个性,长大后的李娜,有一段时间让一些老记者觉得跟师傅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的脾气,摸不清她们什么时候高兴,什么时候不高兴。”

  这位记者还举例说:“今年年初澳网她进了决赛,家乡媒体都紧盯着她回家过年,大年三十,全湖北的媒体都挤到机场,结果全都扑了空,因为据说是家人把她回家的日子说晚了一天,这么大的事情,应该不太可能是口误吧。”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