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干旱 > 长江旱情消息

浙江普降大雨缓解旱情 局部或“旱涝急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5日00:01
  中新社杭州6月4日电 (记者 汪恩民)记者4日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影响,浙江未来一周降水将明显增多。此次降水过程将明显缓解该省大部分地区的干旱,局部地区可能旱涝急转,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山洪等灾害。

  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3日白天开始,浙江省南部地区出现降雨,4日凌晨5时开始北部地区也出现较强降水。截至4日10时,该省累计雨量普遍有15至30mm。

  目前大气环流形势正在发生调整,副热带高压明显加强西伸,水汽充沛。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该省降水将明显增多,将从前期降水明显偏少转为相对多雨期,其中4至5日强降水主要在浙中北地区,6日雨带有所南压,7日强降水主要在南部地区。

  浙江省气象台称,此次降水过程将明显缓解该省大部分地区的干旱,并可明显增加水库蓄水。但气象部门提醒,局部地区可能旱涝急转。由于浙江省前期持续少雨导致土质疏松,强降水更易引发地质灾害,要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