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受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污染”的黄瓜在欧洲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波兰传出大肠杆菌感染病例 欧洲未过疫情高峰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5日09:01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最新出血型大肠杆菌疫情通报指出,继捷克后,波兰也证实遭疫情波及。德国研究机构RKI表示,目前还无法断言欧洲是否已度过感染高峰期。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最新的疫情通报,截至3日傍晚6时,德国共有573个感染溶血性尿毒症病例(HUS),比2日新增53例,因溶血性尿毒症而死亡的人数则比2日多1人,达12人。

  据世卫组织5月1日至31日的资料分析,因这波疫情而罹患溶血性尿毒症的德国病患,70%为妇女,89%是超过20岁以上的成年人,以每10万的人口比例计算,罹患溶血性尿毒症的高风险群介于20至49岁间。

  截至3日傍晚6时止,感染出血型大肠杆菌(EHEC)但未并发溶血性尿毒症的德国病例共有1428个,比前1天增加215例,因出血型大肠杆菌不幸死亡人数仍维持6人。

  世卫组织根据5月1日至30日的资料分析,感染出血型大肠杆菌的病患,61%是女性,88%是超过20岁的成年人。

  除了德国外,波兰也传出感染病例,总计目前共有丹麦、英国、荷兰、挪威、西班牙、瑞典、瑞士、奥地利、法国、捷克、美国共13国遭疫情波及。

  由于感染源目前还无法确定,疫情仍无法有效控制,世卫组织说,德国疾病管制和预防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 RKI )表示,目前分析是否过感染高峰期还言之过早。
(责任编辑:UN0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