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干旱 > 长江旱情消息

江西结束抗旱应急响应迎旱涝急转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5日22:23
  新华网南昌6月5日电(记者郭远明)5日8时,江西省结束了5月30日启动的抗旱四级应急响应。但持续集中的强降水促使江西出现罕见的旱涝急转,后期防汛形势严峻。

  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介绍说,6月4日开始的强降雨极大缓解了江西旱情。截至5日8时统计,江西全省耕地受旱面积335万亩,比降雨前(6月3日)减少279.8万亩;因旱饮水困难人口33万人,比降雨前减少2万人。

  据江西省气象局介绍,进入6月以来,大气环流开始发生调整,6月2日开始,江西开始出现系统性的降水天气,特别是6月4日开始,江西省降水明显加强。根据统计,6月4日8时至5日12时,赣北、赣中北部先后有21个县市出现暴雨,14个县市出现大暴雨。江西余江县在5日2至8时的6小时内雨量达到105毫米。据悉,这次降水过程将维持到6月8日。目前,江西中北部仍维持大雨到暴雨。

  据气象部门预计,降水还将在江西境内维持,6月9日至12日,江西又将出现一轮强降水过程,必须防范中小流域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

  由于强降水集中,且后期连续出现强降水,在山区极易诱发山洪和气象地质灾害,未来江西防汛形势严峻。目前,江西正紧急部署,应对已出现的旱涝急转。

  作者:郭远明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