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葡萄牙将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执政党或因债务下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6月06日04:11
葡萄牙看守政府总理苏格拉底。


  可能成为继爱尔兰后另一个因主权债务危机而下台的欧洲国家政府

  据新华社电 葡萄牙5日举行议会选举。选前民意调查显示,社会党政府可能成为继爱尔兰共和党政府之后,又一个因主权债务危机而下台的欧洲国家政府。

  步爱尔兰后尘

  投票站当天上午8时开放,当地时间晚上7时(北京时间6日凌晨1时)关闭。

  最新民调显示,中右翼政党社民党所获支持率在37%左右,领先看守政府总理若泽·苏格拉底所属社会党大约5个百分点。

  这意味着,社民党有望获得组阁权,现年46岁的党主席佩德罗·帕索斯·科埃略将出任新一届政府总理,而苏格拉底将步爱尔兰前总理布莱恩·考恩的后尘。

  爱尔兰去年陷入债务危机,欧盟和IMF援助方案部分条款引发民众不满,考恩政府遭遇信任危机。

  或现中右翼政府

  社会党政府应对债务危机的财政紧缩方案3月23日遭议会否决后,苏格拉底宣布辞职。同月31日,总统席尔瓦宣布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苏格拉底辞职两周后,葡萄牙向欧盟提出援助请求,成为继希腊和爱尔兰之后第三个因不堪债务重负而被迫寻求外援的欧元区国家。看守政府5月初与IMF和欧盟达成一致,葡萄牙今后3年可望获得780亿欧元援助贷款。

  路透社分析,社民党—社民中心党如果组成中右翼政府,将受到投资者欢迎。

  过去几个月,投资者对葡萄牙失去信心,抛售葡萄牙国债,把借贷利率推升至葡萄牙加入欧元区以来的最高水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