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葡萄牙最大反对党赢得议会选举 卡埃略将任总理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06日07:11
  人民网马德里6月6日电(记者 丁大伟)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在已经计算了98%选票的基础上,葡萄牙最大反对党社会民主党赢得了5日举行的全国性议会选举,其得票率高达38.8%,将获得组织新一届政府的权利,其领导人卡埃略也将出任葡萄牙新一任总理。

  紧随社会民主党之后的是现执政党社会党,该党在此次选举中获得了28%的选票,与2009年的上次选举相比其得票率下降了8.5个百分点。

  此间媒体分析指出,葡萄牙严重的债务危机状况是社会党在此次议会选举中失利的主要原因。葡萄牙看守政府总理苏格拉底在选举结束后表示,自己将承担此次选举失利的后果,并将辞去社会党总书记一职。

  今年3月,由于葡萄牙议会拒绝批准政府提交的一年内的第四份紧缩方案,苏格拉底宣布辞职,随后葡萄牙总统席尔瓦宣布举行提前大选。政治危机导致葡萄牙债务危机的进一步升级。

  5月,葡萄牙看守政府与欧盟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了金额为780亿欧元的援助方案,避免了葡萄牙陷入国家破产。在援助方案的商讨期间,社会民主党和社会党均表示选举产生的新政府会遵守承诺,削减政府赤字并进行结构性改革。★

  作者:丁大伟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