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塑化剂波及儿童营养保健品 质检总局全力封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6日10:18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质检总局昨天(5日)继续更新台湾地区公布的受塑化剂污染的问题企业及其相关产品名单,新增加的66种涉毒产品主要集中在粉状儿童保健品和果酱等产品。质检总局已一律暂停进口问题产品。

  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食品三处副处长韩奕介绍,今天新增加的产品涉及21家企业、66种产品。至此,已有276家企业、924种产品受塑化剂污染。

  韩奕:今天加了21个企业、66个产品,应该主要是胶囊类产品,锭状得,还有什么果酱、果汁。

  新增的受污染产品中还包括部分粉状儿童营养保健品。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专家杨月新分析:不排除不法厂家为了让产品易于冲泡,冲泡后质感更强而违法添加。

  杨月新:这些东西都是冲调的,冲调的(加了)可能表观会好看,然后都悬浮着。

  记者:就是易冲调?它的色泽更好看?

  杨月新:实际上它的作用就是这样。

  目前,质检总局已要求一律停止进口问题产品。另据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化学品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化学品专家陈会明介绍,据科研部门研究,香水和化妆品中也含有塑化剂。

  陈会明: 国外进口的一些化妆品,特别是香水这些里头也有,它这些东西加进去是作为留香剂使用的,它的香味可以留的很长,它也是一个间接的接触,不象食品这样敏感,影响相对比较低。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