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干旱 > 长江旱情消息

江西64个县降中到大暴雨 “旱涝急转”趋势明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6日14:17
  新华网南昌6月6日电(记者林艳兴 徐硙)江西省防汛办监测显示,5日10时至6日10时,全省有64个县降中到大暴雨,历史罕见的全省春夏连旱旱情继续缓解,旱涝急转迹象更加明显。

  雨情监测显示,5日10时—6日10时,江西全省有靖安、安义等11个县下大暴雨,降雨在104-142毫米之间;德兴等32个县(市)下暴雨,降雨在50-97毫米之间。全省另有11个县下大雨,有10个县下中雨。

  6月4日开始,江西境内出现入汛以来最大降水过程,江西严重春夏连旱出现极大缓解。6月5日8时,江西省结束了5月30日启动的抗旱四级应急响应。但持续集中的强降水促使江西出现罕见的旱涝急转,后期防汛形势严峻。江西已紧急部署,应对已出现的旱涝急转形势。

  目前,江西各江河重点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其中离警戒水位最近的是上饶市上饶站,6月6日8时比警戒水位低0.98米;各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其中离汛限水位最近的是万安县万安水库,6月6日8时比汛限水位低0.46米。

  作者:林艳兴 徐硙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