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涉塑化剂污染 台湾累计21230项次食品被令下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06日21:55
  台湾持续全面清查受塑化剂污染的产品,截至6日6时,各县市稽查贩卖商家12907家,要求产品下架1340家,下架产品21230项次。

  5月31日起,台湾各地卫生部门采取同步稽查塑化剂食品行动(D—Day),无合格证明的运动饮料、果汁饮料、茶饮料,果酱、果浆或果冻,以及胶囊锭状粉状五大类食品下架禁售。即使在端午节3天连假里,清查行动亦不放松。

  据介绍,有关食品药物管理机构已到四大连锁超商总公司查对所有五大类产品的证明文件,合计查核1710项,提供安全证明包含检验证明者64.2%,签切结书者35.8%。

  同时,150家医院的健康咨询门诊累计服务量1975人次,转介专科门诊33人次,6日端午节除宜兰、彰化、台东、苗栗4县市外照常提供门诊服务。

  台湾“卫生署”表示,食品业者应善尽社会责任,使用合法的食品添加物,各贩卖通路商亦应遵守相关法规,贩卖安全合格产品。官方将与民间共同努力,溯本追源,持续全面清查受塑化剂污染的产品,给消费者一个安心、干净的食品卫生环境。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