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秘鲁计票机构初步计票结果 乌马拉赢得总统选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07日03:03
6月5日,在秘鲁首都利马,“秘鲁胜利”联盟总统候选人乌马拉在投票时打出胜利的手势。新华社发
6月5日,在秘鲁首都利马,“秘鲁胜利”联盟总统候选人乌马拉在投票时打出胜利的手势。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秘鲁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5日下午结束。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秘鲁胜利”联盟候选人奥良塔·乌马拉获胜。

  秘鲁选举独立监察机构“透明组织”说,在业已统计的选票中,乌马拉获得选票51.5%,竞争对手“2011力量”党候选人藤森庆子获得选票48.5%。

  选举官方计票机构说,在业已统计的84%选票中,乌马拉获选票51%,领先藤森庆子1.8个百分点。

  多项投票站出口民意调查和快速计票所获结果显示,乌马拉的得票率领先藤森庆子。伴随计票进展,这一领先优势有望扩大。民调机构CPI主管曼努埃尔·萨阿韦德拉告诉法新社记者,乌马拉获胜“不可逆转”。

  乌马拉5日晚前往首都利马市中心一座广场,向万余名支持者发表演说:“快速计票显示,我们成功走到这一步,我们赢得了选举。”

  投票结束5小时后,藤森庆子呼吁支持者“耐心、审慎”等待官方计票结果。她告诉支持者,如果最终计票结果与快速计票结果一致,“我会接受这样的(失败)结果”。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藤森庆子竞选总统受父亲阿尔韦托·藤森的“拖累”。作为前总统,藤森眼下在监狱服刑,背负贪污、滥用职权等多项罪名。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