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葡萄牙议会选举结果揭晓 看守政府总理宣布辞职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07日03:08
  据新华社电 葡萄牙议会选举结果5日晚揭晓,最大在野党社会民主党得益于主权债务危机引发的不满情绪,重挫社会党。社会党总书记、看守政府总理若泽·苏格拉底宣布辞职。

  社民党主席佩德罗·帕索斯·科埃略将出任新一届政府总理并着手组阁。他承诺“尽一切可能”遵守与欧洲联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援助协议。

  内政部当晚公布绝大部分选票的统计结果。社民党得票率将近39%,获得一院制共和国议会230个议席中的105席,时隔6年后再度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右翼保守派在野党人民党、即“社会民主中心—人民党”获24席,为20年来最多,升至议会第三大党。

  鉴于社民党席位没有过半,科埃略表示将立即寻求与人民党组建联合政府。

  社会党得票28%,获73席,为1987年以来最差战绩。苏格拉底在最终计票结果公布前宣布辞职,希望为“选举新领导层”提供空间。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