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宇航员将在太空种植黄瓜土豆 期待食物自给(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7日13:59
国际空间站新长期考察组成员:日本宇航员古川聪、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沃尔科夫和美国宇航员迈克·福苏姆。


  国际空间站新长期考察组成员:日本宇航员古川聪、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沃尔科夫和美国宇航员迈克·福苏姆。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国际空间站新长期考察组成员日本宇航员古川聪、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沃尔科夫和美国宇航员迈克·福苏姆将于7日乘坐“联盟TMA-02M”载人飞船奔赴空间站,开始为期半年的太空之旅。据了解,古川聪将在国际空间站上种黄瓜,而谢尔盖·沃尔科夫将种植土豆。

  古川聪是一位医生。他表示,未来6个月期间,他将种植黄瓜,以研究未来的空间探索如何完成食品自给。“不过我们不能吃这些黄瓜。”他说。

  谢尔盖·沃尔科夫则表示,他将在空间站上种植土豆,他甚至开玩笑称,希望能够允许宇航员在空间站自制沙拉。去年,日本的宇航员野口聪一就在空间站做了寿司。

  目前,这三位宇航员还处于隔离状态,正进行着最后的准备工作,以防止出现感染。他们只能在密封的玻璃门后接受相关采访。

  美国宇航员迈克·福苏姆现年53岁,是目前年纪最大的一位太空宇航员。他曾参与国际空间站的设计和建造工作。

  7月份,美国的“阿特兰蒂斯”航天飞机将最后一次飞赴空间站,之后将退役。为此,福苏姆将面临沉重的工作量,不过他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上了太空总是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环境,不过我们得跑着着陆,这是必须的。”他说。

  这三位宇航员预计于11月中旬返航。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