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昌铁路局称持续暴雨未致赣闽列车晚点停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7日14:09
  中新网南昌6月7日电(刘占昆 刘新) 受高空低槽东移、低层切变和西南急流共同影响,6月3日至6日江西省东北部、福建西北部出现入汛以来最强持续降雨过程。7日,南昌铁路局称,其所管辖的江西、福建两省铁路未因强降雨造成列车晚点或停运情况。

  据南昌铁路局工务处专业工程师介绍,由于前期江西、福建部分地区持续干旱少雨,此次超强暴雨的突然来袭,为干旱所困的江西福建解“渴”的同时,也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了严峻的考验,特别是旱涝急转极易引发铁路沿线周边山体坍塌或泥石流形成等地质性灾害,严重威胁着铁路运输安全。

  数据显示,3日至6日南昌铁路局所辖的沪昆线玉山至进贤、潭岗至罗坊、京九线孔垄至新干、皖赣线景德镇至画桥以及乐德线先后遭受100至250毫米的大到暴雨或大暴雨的侵袭;沪昆线新余至鹰潭、京九线德安至新干、昌九城际、西环线、鹰厦线鹰潭至光泽、峰福线横峰至武夷山也先后遭受了50至100毫米的大到暴雨的袭击。

  截至6月6日,受此次大范围的强降雨影响,南昌铁路局对管内沪昆、京九、昌九城际、鹰厦、皖赣5条铁路线9个区段列车实行了25公里/时至80公里/时等不同程度的限速运行,以确保列车尤其是旅客列车的绝对安全。

  与此同时,针对可能出现的线路坍塌或泥石流等灾情发生,铁路部门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遇有灾情发生,迅速将抢险队伍和机具提前调动到位,最大限度减少强降雨灾害及次生灾害对铁路运输的影响。

  截至6日18时,南昌铁路局已连续发布7次强降雨预警,下达3份防洪指令书,并对沪昆、京九、鹰厦、昌九城际等20余处险情水害点和325处防洪重点的防洪防汛工作进行重点布置,确保了铁路运输的平稳有序。

  另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三天,江西、福建局部地区仍将有持续大雨或暴雨。对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如遇因强降雨而导致列车晚点等情况,可随时关注沿线各车站公告。(完)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