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扫黄打非办重奖举报人 13万创奖励最高纪录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07日17:32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6月3日在京召开颁奖会,奖励长沙“1·19”储存盗版图书案举报有功人员,颁发奖金13万元。这一数额是近年来群众举报奖励的最高金额。

  据记者向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了解,2010年10月21日和2011年1月10日,一群众两次向全国“扫黄打非”联合举报中心进行电话举报,称湖南长沙有一个储存盗版图书仓库,存放盗版书约200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核实线索后,于2011年1月19日派员会同湖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的执法人员,在长沙市2个地下仓库共查获盗版图书166种45万册、激光防伪标签6万余枚、盗版图书胶片163张,以及盗版图书的印制、销售台账,总码洋达1300余万元。

  案件侦破后,根据2000年颁布的《对举报“制黄”、“贩黄”侵权盗版和其他非法出版活动有功人员奖励办法》第四条第一款规定:“对于一般举报有功人员,举报非法出版活动按每案所涉及出版物经营额百分之二以内的奖励金予以奖励”,该案查获的盗版图书码洋1300余万元,按5折批发价折算,其经营额为650余万元,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按经营额百分之二予以奖励,兑现举报人奖励金13万元。(记者张贺)

  作者:张贺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