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干旱 > 长江旱情消息

湖南省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来临 防汛形势严峻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6月07日18:21
  新华社长沙6月7日电(记者 谢樱、明星)连日来的强降水缓解了湖南的旱情,但局部地区的暴雨导致旱涝急转,出现山体滑坡和洪涝灾害。记者7日从湖南省气象台获悉,湖南自北向南9日起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防汛形势严峻。

  记者7日从此次暴雨重灾区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获悉,连日暴雨导致该县多个乡村的公路、电力、通讯及广播电视信号中断,209国道麻阳县岩门至石羊哨段发生4处山体滑坡,滑坡体多达9万余方,目前该路段已全线封闭,交通部门正在紧急抢修一条便道,预计最早9日才能恢复通车。

  6月3日至7日,湖南省大范围迎来降水,平均降水量64.0毫米,强降水落区主要位于湘中及以北地区。气象专家介绍,这次降水过程有效缓解了湘中及以北的农业干旱。据6月6日农业气象干旱监测显示,岳阳、益阳及湘西州大部的旱情基本解除,湘西北旱情得到有效缓解。强降水还导致洞庭湖“变大”。6月6日8时洞庭湖面积约为790平方公里,较5月底的740平方公里增加50平方公里。

  而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未来一周湖南省内强降水过程频繁,湖南将进入雨水相对集中时段。6月9日~14日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低涡切变共同影响,湖南将有一次连续强降水过程。

  湖南省气象局专家建议,针对新一轮降水的来临,须重点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山洪灾害和局部洪涝。同时湖区须提前做好防渍涝的准备;加强水库实时科学调度,特别是长江第三大支流沅江干流五强溪水库的防洪调度。

  作者:谢樱 明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