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菊“睡觉风波”后续:幕僚伪造行程遭判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8日09:42
资料图:曾文生伪造陈菊图风灾行程,被判刑。
资料图:曾文生伪造陈菊图风灾行程,被判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去年9月“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 风灾水淹高雄引发“睡菊风波”,检方查出当时高雄市长办公室主任曾文生、高雄市观光局主秘赖瑞隆明知当天下午市长陈菊回官邸休息,伪造陈菊勘灾行程,依伪造文书将两人起诉,高雄地方法院7日判曾文生二月徒刑,得易科罚金六万元新台币,缓刑二年,赖瑞隆则获判无罪。

  起诉指出,曾文生在风灾当天陪市长陈菊跑行程,明知陈菊下午二时至五时在官邸,竟提供市长当时在市区视察的不实讯息,给观光局制作“凡那比台风防救灾行程”公文书,损害高雄市府发布新闻的正确性及公信力。

  曾文生出庭辩称,市长防救灾行程是应媒体要求才提供,不属公文书,而他称市长在市区视察的本意,是要澄清市长当时人在高雄市,而非如外界质疑在高雄县跑选举行程,绝无使公务员登载不实的犯意。

  但法官认定市长行程为观光局职务上制作的公文书,曾文生是唯一且确知行程的幕僚,却传达错误讯息使观光局不实登载公文书,犯行明确;赖瑞隆则因当天未陪市长跑行程,无法证明知悉市长当天下午公务状况,获判无罪。全案仍可上诉。

  现任高雄市新闻局长赖瑞隆昨说:“没有评论。”已调任高雄市府参事的曾文生说:“当时很多人造谣指陈菊去高雄县拜票,造谣的人没事,补充数据给媒体澄清谣言的却有事,我会再上诉。”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