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陆委会”:大陆游客赴台观光带来1100亿收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8日13:20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011大陆台商端午节座谈联谊”活动今天在台中市登场,台湾“大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长表示,开放陆客赴台观光以来,预估为台湾相关产业带来110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的收益。

  由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举办的大陆台商端午节座谈联谊活动,今天上午在台中市举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台当局“经济部次长”林圣忠、高长等人代表致词,高长并简报两岸签署重点协议执行情形。

  林圣忠表示,过去3年来两岸关系发展循序进展,带动去年经济成长率超过10%,预估今年可达5%以上,也许还可能出现更好的期待,就像去年也没想到会超过10%的经济成长率,未来除鼓励台商回流外,还要拓展新兴市场,分散投资市场。

  高长在简报两岸签署重点协议执行情形时指出,在两岸空运方面,目前直航客运总班次每周有370个往返班次,到今年5月1日为止,超过1144万人次搭机直接往返两岸。

  有关陆客来台旅游方面,高长指出,陆客来台平均停留夜数7.83天,居亚洲地区来台旅客之冠,预估为台湾相关产业带来新台币1100多亿元的外汇收益。也带动观光产业蓬勃发展,到去年底为止,共有500多家旅馆新建或更新设备,投资金额达700多亿元,预估2011到2013年间,将有超过130家旅馆新建, 投资近800亿元,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