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1、2号机组一度停电 拟打开2号机组厂房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8日20:25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1、2号机组(以下均为当地时间)8日下午2点20分左右发生停电,导致中央控制室照明设施关闭,2号机组核反应堆水位及压力检测装置停止运行。供电从当天下午5点半左右起逐渐得以恢复。

  据报道,停电未对1、2号机组核反应堆及乏燃料池冷却水注入作业造成影响。据称有关人员在供电恢复后已确认2号机组核反应堆数据未出现异常。东电强调“检测每6小时进行一次,停电未造成实际损害”。

  首相助理细野豪志在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已再次嘱托(东电)确保电源多样性和多重性”。东电也表示将采取措施改善现状。

  东电同日透露,为减少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核反应堆厂房内部湿气以改善作业环境,计划最快从本月下旬起打开通往汽轮机房的门。由于开放门可能会引起放射性物质外泄,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要求东电就由此造成的影响进行研究,并截止15日提交相关报告。

  东电表示,在开放门之前将努力减少厂房内含放射性物质的尘埃,计划最晚于11日安装可吸附放射性物质的换气装置并使其运行3天左右。

  报道指出,2号机组核反应堆厂房内的乏燃料池和可能积存在地下的高放污水所产生的蒸汽导致厂房内湿度上升,影响到了辐射剂量计的调整和配管相关作业的进展等。

  据悉,为加固爆炸中受损的4号机组乏燃料池厂房墙壁,东电搬入了支撑底部的钢柱并进行了组装作业。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