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基地二号头目网上现身 吁追随拉登继续圣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8日21:47
资料图:“基地”组织“二把手”扎瓦赫里
资料图:“基地”组织“二把手”扎瓦赫里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一家专门监视伊斯兰“圣战”主义者网络活动的民间机构“搜索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所”(SITE)8日在其网站上贴出据称是“基地”组织二号头目人物扎瓦赫里的视频讲话称,“基地”组织将继续追随该组织最高领袖奥萨马·本·拉登的足迹,将“圣战”进行到底。

  据报道,“SITE”网站上的一段视频内容显示,自称是扎瓦赫里的中年男子表示要继续追寻拉登脚步,将针对西方的伊斯兰“圣战”进行到底。

  该名男子说,“在将入侵者从穆斯林土地上赶出去之前,我们将一直追随"圣战"。他说,拉登生前“震慑美国”,就算死后,他仍将让美国惊恐。

  今年5月2日,拉登在巴基斯坦西北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地区一处住宅中遭奥巴马政府派遣的美军“海豹突击队”击毙,“基地”组织与塔利班组织都已声明要为拉登“复仇”。

  5月6日,“SITE”网站贴出“基地”组织证实拉登已死亡的声明,声明称“基地”组织“寻求继续在我们的领袖奥萨马·本·拉登走过的圣战道路上前进”。声明说,拉登和之前因“圣战”而死的人“鲜血没有白流”。同时,声明呼吁支持者“揭竿起义”,“洗清”美国给巴基斯坦带来的“污秽”。

  5月11日时,“SITE”网站贴出一份据称是“基地”组织发布的拉登被美军击毙一周前的录音,拉登在录音中盛赞席卷阿拉伯世界的“革命”。

  一名据称是拉登的男子在录音中说,“马格里布(北非马格里布地区,该地区数个国家成立了阿拉伯马格里布联盟,Union of the Arab Maghreb)革命的太阳已经升起,革命之光从突尼斯传来。它给国家带来安宁,使人们面露笑容”。

  拉登还在录音中呼吁其支持者把握这个“难得的历史机会”,发动“变革”。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