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总理呼吁警惕“猛虎”复活 部分逃兵或正潜伏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9日06:24
  新华网科伦坡6月8日电(记者车宏亮)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8日说,尽管政府军已在军事上已彻底击败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但仍需警惕该组织复活的可能性。

  贾亚拉特纳在当天的议会发言中说,目前猛虎组织在海外的网络仍然健全,其支持者公开在多个西方国家开展活动,有迹象表明他们正在积蓄力量,准备卷土重来。

  贾亚拉特纳说,内战已经结束两年多时间,但政府并没有放弃追捕猛虎组织在国内的残余势力,据信一定数量的猛虎组织成员在战争最后阶段,逃离北部和东部战争地带,潜入僧伽罗人占多数的南部地区。

  与此同时,政府积极对投降和被捕的猛虎组织成员进行教育改造。贾亚拉特纳说,自内战结束以来,已有近7000名猛虎组织成员经改造后回归社会、重建家园。

  猛虎组织试图在斯北部和东部泰米尔人口占多数的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人国家,并与政府展开持续30年的内战。斯政府2009年5月击败猛虎组织,宣告内战结束。

  作者:车宏亮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