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北约轰炸利比亚升级 卡扎菲坚称绝不屈服与投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09日08:08
  中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利比亚的局势似乎已经到了最后的摊牌时刻,一方面北约在军事上进一步对利比亚施压,针对利比亚的轰炸不断升级。而另一方面利比亚电视台昨天(8日)播出了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讲话录音,卡扎菲说尽管国际舆论要求他下台的压力不断增加,北约对的黎波里的轰炸更加频繁,但他绝不屈服也不会投降。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昨天说,北约拥有必要的资源继续推进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将继续对利比亚实施军事压力,卡扎菲下台只是时间问题,那么利比亚乱局何时是个头,现在有关利比亚局势的最新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北非记者戴贝。

  主持人: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北约对利比亚发动空袭的最新情况,另外利比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之间的交战是不是还在继续?

  记者: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北约战机自7日夜里至8日凌晨继续对利比亚发动了数次轰炸,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传出了巨大爆炸声。8日凌晨0点左右,北约暂停了空袭利比亚官方电视台。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表示,北约7日发动了自3月以来对利比亚规模最大的空袭行动,一天之中对首都的黎波里进行了约60次轰炸,造成至少30余人死亡。易卜拉欣说轰炸主要针对的是卡扎菲住所建筑、的黎波里东部郊区塔朱拉以及的黎波里南部的机场路。

  根据英国国防部发布的消息,北约战机当天轰炸了卡扎菲下属的秘密警察驻地以及的黎波里西南部的军事设施,与此同时利比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的交火8日也仍在持续。利比亚反对派武装人员表示,卡扎菲军队当天在西部山区金坦镇发射了15枚火箭弹。另外的黎波里、米苏拉塔以及西部山区的反对派武装人员联合行动,释放了的黎波里一所监狱的部分被关押人员。

  主持人:另外我们注意到有报导说,俄罗斯总统利比亚问题特使米哈伊尔·马尔格洛夫目前正在非洲访问,与利比亚问题有关方面进行接触,有关这方面的情况介绍一下。

  记者:是的,俄罗斯总统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马尔格洛夫7日访问了利比亚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并分别与利比亚反对派国家过渡委员会的领导人举行了会谈。这些反对派领导人包括国家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军方领导人奥马尔·哈里里,以及负责外交事物的官员马哈茂德·贾布里勒等。

  利比亚反对派向俄罗斯方面建议在班加西设立一个代表处,马尔格洛夫表示这一建议将上报给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由总统作出决定。马尔格洛夫表示,卡扎菲已经失去了执政与合法性,俄罗斯将支持利比亚人民的自由与独立,但马尔格洛夫同时也表示,俄罗斯同的黎波里和班加西方面都保持着联系,愿意在双方之间发挥桥梁作用。8日马尔格洛夫在埃及首都开罗会晤了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贴身助手之一,其堂兄弟艾哈迈德·卡扎夫·艾达姆,但还不清楚两人见面会谈的内容。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