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最“牛”女生宿舍:能学能玩五人保研一留学(图)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刘晓艳 姜宝成
2011年06月09日08:55
 

  四年前,六个来自不同省份的漂亮女生聚到天津大学鹏翔公寓五斋903宿舍,成为校园里一道美丽风景;四年后,她们中有五人保研,一人将出国留学,成为学弟学妹们的榜样。六月,她们即将迎来分别的时刻,为彼此送上最美的祝福,也将青春最美的记忆留在北洋园中。别看学的是精密仪器测控,但六个女生身上却没有人们传统印象中“工科女”的单调乏味,反而个个活泼阳光,爱学习、也爱浪漫。

  学习 大学四年上课都抢第一排

  在天大鹏翔公寓五斋903宿舍的门上贴着一张“学习型宿舍”的奖状。要知道,“学习型宿舍”这个称号可不是徒有虚名的。宿舍里的六个女生,如今五人保送研究生,一人将要出国留学。其中,老大张璐保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老二张燕乔将赴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留学;老三周倩保送上海交通大学;老四王琼、老五纪越和老六华香凝都获得了天津大学的保送资格。

  谈起四年的学习,女孩子们显得很骄傲,因为从大一开始,她们就是最早到教室、一直在第一排听课的好学生。“大一、大二时,全班同学都想抢第一排座位,但没人抢得过我们。”老大张璐告诉记者,当时老四王琼和老五纪越起得最早,早上不到六点半就在教学楼门口等着开门,开门后冲进教室在第一排占六个座位。时间长了,以至于即便她们不去占座,大家都主动把第一排空出来留给她们。

  大三时,专业课特别多,尤其是到期末考试时,那段时间自习到了近乎疯狂的程度。“六个人早早爬起来,七点钟一起去自习,早饭时把中饭和晚饭一起买出来。在自习室一待就是一天,晚上十一二点再回宿舍。那个时候,宿舍的电梯都停了,大家就爬九层楼回宿舍。”“大家一起复习,资料共享,比一个人单打独斗有效果多了。”女孩子们七嘴八舌地回忆着当时并肩作战的紧张时光。

  生活 谈恋爱聊“八卦”一样也不少

  在903宿舍的门上还有一幅漫画:六个可爱的卡通女孩,一只胖胖的小熊,虽然画显得有些破旧了,却让人觉得可爱而温馨。姑娘们告诉记者,这幅漫画就像她们六个人,单纯可爱,在一起度过了四年的大学时光。

  熄灯后的“卧谈会”往往是大学宿舍生活中最有趣的一份记忆。“大一刚开学,燕乔连着给我们讲了好几天鬼故事。后来的‘卧谈会’就没准谱了,除了聊什么人生观、世界观、爱情观之外,我们聊得最多的就是自己和同学们的‘八卦’新闻了。”周倩告诉记者。

  平时,能把六个女生分开的,除了各自的爱好,就是谈恋爱了。“大二那会儿,六个人总在一起,是因为有段时间大家全‘光棍’了。不过,随着各自又开始了新恋情,尤其是确定保研后,时间一下子多起来,恋爱当然也是校园生活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女孩子们嘻嘻哈哈地说,老三、老四和老六如今正沉浸在大四开始的“黄昏恋”中。

  未来 无论多远都要常回“家”看看

  老五纪越说,经过四年,六姐妹成了特别要好的朋友。每年的圣诞节前夜,每个人都会准备礼物,并在自己的床头挂上帽子或袜子。熄灯后,大家摸黑将各自准备的礼物放进同学床头的帽子或袜子里,等到第二天早晨醒来时,每位姐妹就可以收到五份圣诞礼物。

  六个人来自不同省份,各自的方言刚开始互相都听不懂。然而,经过大学四年的时光,如今大家不仅辨听各地方言的能力大大增强了,而且还经常爱用彼此的方言调侃。

  毕业的日子近了,六个姐妹就要分离了。她们正在计划着六个人来一次毕业旅行,同时也约好,无论将来走多远,都要常回天大的“家”看看。

  记者 刘晓艳 摄影记者 姜宝成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