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西班牙免费派送4万公斤果蔬抵抗“黄瓜危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9日09:43
  新华网马德里6月8日电(记者陈海通 报道员谢宇智)针对近来德国肠道疾病疫情导致的“黄瓜危机”,西班牙菜农8日在首都马德里向市民免费派送近4万公斤水果蔬菜,希望以此重新获取民众对果蔬的信心和消费热情。

  这一由西班牙农牧民协会组织的活动于当日上午在费利佩二世广场展开。组织方打出了以西班牙语、英语、德语三种语言书写的宣传标语,上写有“为西班牙水果蔬菜辩护:健康、安全、美味。来购买吧!”字样,并向市民们派送了来自阿尔梅利亚、格拉纳达等地的黄瓜、茄子、西葫芦、西红柿等蔬菜作物以及桃、杏、西瓜等水果。活动吸引了超过500名市民前来参与。一些消费者联盟和体育界、媒体界人士也加入了当天的宣传活动。

  西班牙农牧民协会秘书长米格尔·洛佩斯说,截至目前,西班牙水果蔬菜种植业已因“黄瓜危机”损失了近3.5亿欧元(约合31.85亿元人民币),而危机对菜农造成的经济上的打击以及负面影响还远没有结束。

  他表示欧盟所提出的1.5亿欧元(约合13.65亿元人民币)援助只是“令人感到羞辱”的杯水车薪,并指出欧盟至少需要拿出10亿欧元(约合91亿元人民币)来补偿西班牙菜农。

  作者:陈海通 员谢宇智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