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嫦娥二号今日下午将飞离月球轨道开展深空探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9日13:37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嫦娥二号卫星今日下午将飞离月球轨道,开展深空测控的拓展试验。嫦娥二号由此成为中国航天测控史上测控距离最远的一颗卫星,并迈开中国深空探测的第一步。

  来自国防科技工业局的消息称,嫦娥二号卫星在今年4月1日达到为期半年的设计寿命以后,卫星上剩余燃料充足,全系统状态正常稳定,为了积累更多的深空探测经验,嫦娥二号将在今天飞离月球轨道,开展深空测控等拓展试验。

  截至今天凌晨两点,地面测控人员对嫦娥二号卫星进行了变轨前的轨道精测,中午12时06分进行变轨控制,目前,嫦娥二号卫星一切正常。

  2010年10月1日,中国在西昌成功发射第二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二号”,到今年4月1日绕月安全运行180天,达到了半年设计寿命。据悉,嫦娥二号已完成六大探月任务,将探测更远的深空。

  嫦娥二号卫星是由嫦娥一号的备份星改进研制而成,其目的在于试验、验证嫦娥三号任务的部分关键技术,为嫦娥三号、四号探测器以后实现月面软着陆铺路。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