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欧洲大肠杆菌或为已发现病菌变体 已具有抗药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6月09日17:36
  据外媒6月9日报道,欧洲科学家最近发现,肆虐欧洲的致命性大肠杆菌可能是已发现病菌的变体。

  来自德国明斯特大学的科学家称,早在2001年,人们在德国明斯特发现了一种病菌,这种病菌现在变体为肆虐欧洲的致命性大肠杆菌。

  汉堡-埃彭多夫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也对2001年和2011年菌株的遗传物质做了对比。研究发现,这两种菌株有7组关键基因是相同的,此外12组关系到毒性和健康的基因也相同。中国的一组科研人员也得出了类似的研究结果。

  科学家认为,目前在欧洲肆虐的病菌对青霉素、链霉素和磺胺剂等抗生素具有抗药性。而这种抗药性极有可能由于2001年病菌通过快速变异获得的。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