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轻度台风莎莉佳形成 受外围云系影响台南将降雨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10日11:09
  人民网6月1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气象部门今天(10日)指出,原位于中西沙岛海面的热带性低气压已于凌晨2时发展为轻度台风,编号第1103号“莎莉佳”(国际命名SARIKA),由于相当接近台湾南部海域,气象部门不排除今天就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受到台风外围云系影响,今天台湾南半部都有短暂阵雨。

  根据气象部门4时30分发布2时天气概况指出,轻度台风莎莉佳中心气压998百帕,凌晨2时的中心位置在北纬16.9度,东经117.9度,即在马尼拉西北方4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2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转北进行。依据气象部门台风路径潜势图预测,莎莉佳可能从台湾海峡西部登陆福建沿海。

  莎莉佳中心附近最大风速每秒18公尺(即每小时65公里),相当于8级风,瞬间最大阵风每秒25公尺(即每小时90公里),相当于10级风,7级风暴风半径80公里,预测11日2时的中心位置在北纬21度,东经117度,即在鹅銮鼻西南西方410公里海面上,请在南海、巴士海峡及台湾海峡南部航行及作业船隻应特别注意,并随时收听此台风的最新动态。

  气象部门表示,今、明(10日、11日)两天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今天台湾南部、东南部、东部地区及金门有短暂阵雨,东北部地区午后有局部短暂阵雨,中部以北午后亦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澎湖及马祖为多云的天气。明天台湾中南部、东南部、东部地区及金门、澎湖有阵雨,北部及东北部地区午后有短暂阵雨,马祖亦有短暂阵雨。今明两天有局部性大雨发生的机率。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