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要求各地严查新农合基金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0日11:35
  中新网6月10日电 卫生部今日就中国新农合工作进展及近期重点工作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卫生部农村卫生管理司司长杨青就云南某县新农合资金套保一事指出,对骗取新农合基金的医疗机构一律取消了定点医疗资格,对套取新农合基金的医生取消了执业资格,对涉及的公立医院院长免职处理。并要求各地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云南某县新农合资金套保,确实有这么一回事,卫生部对这个问题非常重视,安排调查组进行专门核实,地方政府也很重视。”杨青指出,已依法对违法违规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相应处理。

  一是对当地所有乡镇和新农合定点机构进行了检查,对违规情况进行查处,对骗取新农合基金的医疗机构一律取消了定点医疗资格,对套取新农合基金的医生取消了执业资格,对涉及的公立医院院长免职处理。二是对本次事件的处理情况全面通报,要求各地引以为戒,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杨庆表示,卫生部进一步完善了相关政策措施,和财政部联合下发加强资金监管文件,特别是针对当前新农合的定点医疗机构监管和新农合经办机构的管理,提出了更加具体的意见。(根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