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莎莉嘉”欲来 中国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0日14:02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赵建华)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莎莉嘉”预计将于11日凌晨至上午,在中国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登陆。中国国家防总10日宣布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总介绍说,“莎莉嘉”10日8时位于广东汕头东南方约490公里海面上,最大风力8级,未来将以每小时20到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莎莉嘉”的强度继续加强,登陆时风力将达9级左右,给广东、福建部分地区带来强降雨,并可能影响浙江、江西等地。

  “莎莉嘉”是今年首个登陆中国大陆的热带风暴,登陆时间较常年偏早近20天。国家防总担心,“莎莉嘉”登陆时恰逢周末,一些群众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和旅游度假人员防台风避险意识不强,组织难度较大,增加了防御困难。

  10日,国家防总召开防台风异地视频会商会议,部署台风防御工作。官方要求各地,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及早采取措施防风避险。

  其中,对海上养殖渔排、进港避风船只、港口危险地带、低洼易涝地区、危旧工棚房屋、山洪灾害易发区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好船只回港避风和海上作业人员、危险地区人员的转移避险工作。同时,对危房校舍、简易工棚、高空构筑物、建筑工地、工矿企业、旅游景点等开展全面排查,落实防风防雨防潮防涝措施;加强城市基础设施以及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

  国家防总还提醒前期干旱地区,切勿盲目抢蓄降水,给水库、塘坝带来防洪安全隐患。

  作者:赵建华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